0 0 0 0
第三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2018-01-22


赛事回顾 

搭建国际交流展示平台 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发展

      ——第三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8月的上海,已经洋溢着喜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迎接******博览会的欢乐气氛。10日至19日,第三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一次历时时间***长、参与国家***广、活动内容***多、效果影响******的国际健身气功盛会。


开幕仪式隆重热烈

上海市体育局于晨局长主持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宣读了国际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贺辞,上海市赵雯副市长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晓敏局长助理宣布开幕,总局群体司、经济司、人事司、科教司、机关党委、财务中心和上海市体育局、浦东新区的领导莅临大会,近千名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两千多名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规范有序、热烈祥和的开幕式给在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代表队以及观众留下了美好难忘的记忆。


交流比赛成绩骄人

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4支代表队共363人参加了比赛。本届交流比赛项目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设集体赛和男、女个人赛,分别按成绩列取一、二、三等奖。在两天紧张的赛程中,共进行了5场82组比赛。参加集体赛项目的30支代表队中取得名次的占77%,参加个人赛项目的309人中取得名次的占98%,大会组委会为参赛队员均颁发了表演奖,并为3名少年运动员颁发了鼓励奖,达到了“重在鼓励、大家满意”的比赛初衷。从比赛水平看,本届比赛运动员的功法技术较往届有了很大的提高。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本届大会以比赛为平台还组织安排了其他五项相关活动:举办了有99人参加的国际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班,举办了有104人参加的健身气功功法培训班,对申报段位等级的93名习练者进行了考评,组织了81人参加的国际学术论文报告会,召开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38个社团组织、49名代表参加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会。本届大会达到了事半功倍、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参加活动者普遍反映,这是一次交流友谊的盛会,是一次收获颇丰的聚会。

大会综合效应凸显

参加本届大会的运动队代表性更加广泛,参加活动的人数较上一届翻了一番,运动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功法技术水平有明显提高,参加大会各项活动者达789人次,这种形势喜人的景象是海外推广工作不断拓展带来的效果。本届大会首次吸纳6个国家的裁判员执裁,特别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会的召开,更加增强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向心力,健身气功开始步入国际化体育项目的发展趋势。大会期间乃至会后,主动找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洽谈活动、建言献策的社团组织明显增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诸多社团组织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通过本届大会欣喜地看到,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国际主导地位正在形成,健身气功海外推广活动前景乐观、走势看好,成立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势在必行。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