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园地 教你练站桩(二)
2018-03-27
教你练站桩(二)

动作说明

自然势:身体自然站立,两脚横开约与肩同宽,成11字形,手指松开,两手自然垂于大腿两侧,两膝似屈非屈,先绷紧膝关节再放松就对了。头正身直,百会虚领,含胸拔背,腹部放松,胯关节松开,裆要虚圆,气沉丹田。舌抵上腭,两目垂帘或目视前下方,口唇轻闭,上下牙齿相合,呼吸自然。身体放松后意想自身与大自然混然合为一体,进入忘我的入静状态。

抱球势:在自然势的基础上,同时双手慢慢运行到小腹前,手心对肚脐,双手指尖相距十厘米,双掌离小腹约三十厘米,意想肩井与涌泉上下沟通,成一条线,然后意念转换至下丹田,似守非守。

叠掌势:双腿缓缓伸直成预备势,同时两掌徐徐收回,双手相叠,轻贴脐上,引气归元,意守丹田。静静待一分钟,眼睛慢慢睁开,两手垂于身体两侧。

   初学站桩,练习时间要因人而异,两分钟不嫌少,五分钟不算多。随着功力的增加,可适当加长站桩时间。若出现身体不适、心情烦乱,即刻收功。

(文/张彩琴)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