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第三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
2018-01-22

主题:气功养生与健康生活

地址:荷兰海牙


201799日至10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荷兰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海牙瓦森纳健身气功村成功举办。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皮埃尔、刘劲铮、费玉樑等出席了开、闭幕仪式。

常建平主席在贺词中表示,当今******,医学模式正在进行变革,预防医学、补充和替代医学越来越受到众多国家的关注和重视。在这一大背景下,健身气功所倡导的“治未病”理念,以及在防病治病过程中对调整身心的整体效果,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民众的青睐。健身气功科学研究就是要解决“为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不断涌现的科技创新成果是健身气功走向******的源动力。他鼓励与会的专家学者们集思广益、贡献创见,发挥健身气功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健身气功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气功养生与健康生活”,包括专家报告、功法分享和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的9位专家学者从健身气功中医养生、健康干预、古籍探究、软件开发等多视角进行探讨和交流。中国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章文春教授从形气神的生命整体观论述了健身气功锻炼,其目的是使形气神三位一体,促进机体自组织平衡有序,从而强身健体、优化生命。来自德国新勃兰登堡应用科技大学的教授威利•诺依曼教授,从2009年开始,创建了“健康预防及保健”研究生专业,致力于培养健身气功人才,他通过两年的实验研究,论证了健身气功在心理健康干预方面的重要性和优越性。北京中关村学院的曲黎敏教授,从医道气论入手,阐释了健身气功是中医文化的具体体现。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的贝纳德和埃莱娜,交流了学习健身气功3年以来身心健康的重塑和感悟。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科琳•麦克米伦教授和她的团队,设计了气功锻炼与情绪应用软件,为电子设备检测老年人健康做了有益的探索。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与大家分享了健身气功和中国艺术之间的相得益彰。来自全日本健身气功联合会的陈峥和中国江西中医药大学的钟袁源通过联合研究,分析了马王堆帛书(画)对健身气功******构建的启示。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医学中心的约翰尼斯•基可教授,通过多年实验论证,探索了包括健身气功在内的不同音乐种类作为医疗保健方法的可能性。

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2013年创办的******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已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荷兰海牙成功举办三届,并逐渐发展成为******各国健身气功研究者、习练者探讨生命智慧、交流学术思想、感触中国文化魅力的******权威的学术平台。

第三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是第七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的一朵美丽花絮,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将举办健身气功表演展示、功法培训、段位考试、交流比赛等多种活动,届时将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这一盛会上交流技艺,增进友谊,感悟中国******文化传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